close
 
到底有多貴?
我在丹麥、瑞典、挪威、芬蘭遍尋不著這屬於南歐的美妙香味
結果竟讓我在希臘街頭不經意的發現了
1公克....要價3.8歐!約合台幣180
為什麼這麼貴?我不解,回來一查發現:
 
〈番紅花 Saffron〉
番紅花 Crocus Sativus 是鳶尾科,多年生草本植物,主要產地在歐洲及中亞。
每年十月下旬及十一月是西班牙的番紅花採收季節,過去因為西班牙產品多由西藏入境,
故又稱『西藏紅花』、『藏紅花』、『西紅花』。

                          

番紅花是全世界最貴的香料,大約要一萬五千朵番紅花才能收集到 100 公克的雌蕊柱頭,因為每一朵紫色的番紅花只有三個柱頭,而柱頭的取得必須在日出前以人工完成採摘以避免花朵枯萎而失去採收價值,採收後必須在乾燥脫水後才能分級出售。雖然番紅花價格不菲,但好的番紅花香料只要使用極微的份量即可。

 

而1g到底有多"重"呢?這樣比喻或許比較清楚
因為我想大家應該都沒有買過"1公克"的東西吧
『大約10粒米的重量 』就差不多是一克
可以想見當時,我手裡拿著這麼輕盈卻又很有"份量"的東西時的心情
擲地無聲但卻會心痛萬分吶...
 
不過還好,據說只要0.1g就可以讓三杯米飯像是被施了魔法的色香味俱全
後來我在希臘的超市又有看到,從2.5歐~4.2歐都有(1公克)
(台灣PChome專賣食材的網站上 " 特價 " 10克1700元)
有的是磨成粉、有的是像上面的圖一樣,一絲一絲的(我買的是絲狀)
比較講究的還用小玻璃罐裝、有的還分成0.25克共4小包
真的大大提升她的尊貴感啊!
 
至於買這個做什麼呢?
還不是因為我家大人因去不成西班牙吃道地的西班牙燉飯
轉而央求我做出這道美味(先生,你以為我是奧利佛嗎?)
沒辦法,照顧他的胃是我的責任,可以稍撫慰旅人的寂寞芳心
現在除了義大利米還沒到手之外,其他材料都是輕而易舉
如果真的好吃,朋友們,你們也有口福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oa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