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小的代書事務所起家,二十多年後在台北精華地段信義路上建立企業總部。不斷創新,從推出「社區一家」到投入「全球市場」,啟動國際佈局計畫,信義房屋展現旺盛的企圖心,成為國內唯一上市的房仲業者。

台灣房地產自2004年底開始緩慢回春,面對2008更開放的大陸政策和更多影響房市的政治及經濟因素,台灣的房地產會有哪些衝擊或影響?連帶又有哪些新的商機?

天下標竿領袖論壇將邀請信義房屋董事長周俊吉,分享他的創新思維及對台灣房地產的深入觀察,邀請您一起聆聽。

地點 台北市晶華酒店三樓宴會廳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41號)

---------------------------------------------------------------------------------

能面對面的聽距離自己『位置』很遠的人說話,常常有很多衝擊與收穫
因為對房地產有興趣、因為有好友的另一半在信義服務、很想瞭解房仲業的的「好康」
等等許多原因,總之我報名這場講座
一個奇怪的時間,禮拜三下午2點半?誰會來?上班族沒空吧?
本以為會是個小型的論壇會,沒想到姍姍來遲的我在2點半進場以經是人山人海
現場大約400~500人,把一個中型的會議廳擠得水洩不通,椅子擺到極限、後面又站了一排人
周董事長分享了很多他從小到大的故事、從中會得的經驗與智慧
從日理萬『雞』(他真的養過雞)到27年草創信義房屋,一路走來他秉持著『信 』『義』做事
他認為,所謂的『義』就是該做的事;而『信』就是信守承諾
因此『信義』就是『說到做到,止於至善的做好該做的事』
他的一些創舉與堅持,在內外壓力之下還能繼續堅持是我最佩服的事
現場有人發問:『如何能在年輕時,寫下創業理念的"70箴言"就一直堅持到現在?』
周董事長分享了三件事:
第一是他祖父的影響,『大賈不言商』要做就要做典範
第二是大量的閱讀,為此在小孩出生後,他家中已沒有電視,他認為看電視不需要學習
但是閱讀能力需要培養、要有耐心,在『學會』閱讀之前,不看電視
最後是父親給他的破釜沈舟,說到做到,不因為是自己的兒子就一再扶持
機會只有一次,要自己保握
 
在『社區一家』的實際作法中,信義真正落實了公益的精神
真正的公益在我心中的定義就是『不求回報』,不要公益、業務混雜,失去方向
整個過程讓員工體會更多、真正用心服務,也讓被幫助的社區真正凝聚在一起
除了經濟面的提升外,最大的收穫是看不到的那一面,卻也是最珍貴
他說人一定要擁有『感動』的能力,這是我們努力的力量
 
題外話,我覺得天下雜誌不論辦什麼論壇或是講座都非常有模有樣
或許是因為他們的專業在此,所以他們的音樂、現場布置都弄得讓人感動
不過我還是有點擔心常辦這種活動天下會倒(因為都是免費的)
不過回到家,站在整面的純白IKEA書櫃前,我瞭解了
天下不會倒,幾乎有一半以上的書都是天下出版,看來我多慮了
 
再來個題外話,這場活動也是我參加過最『熱鬧』的一場
會中電話聲不斷,一接起來就是「什麼?出價多少?XX萬啊?.」
論壇一結束更是誇張,幾乎 一半的人都抱著電話狂講,後來聽他們的對話
才發現,很多人是來聽老闆講話,而有些是『敵軍』刺探軍情
難怪坐在我前方的那位先生,每換一張PPT就直照相,好像深怕漏了一點點資訊
 
總之,這是個奇妙的下午,豐富、感動、有趣,謝謝C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oa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