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看到了一個朋友寫的文章,在自我辯證人生快樂學
因為第一次看他的文章,一開始驚訝她的文筆真好
後來突然想到,愛藝術愛電影的她,文筆好也不意外了
 
看完後,我自己也有些想法,不過一直不敢寫下來
一方面還沒整理好、另一方面怕朋友誤會我想勸她些什麼
雖然現在還是沒裡清楚,不過再不寫,我會忘記
所以還是決定把想到的都寫下來,如果妳看到了,看看就好啊~~
 
她說:「我找不到理由證明快樂無罪,卻可以提出無數證據顯示不快樂有理」
我看完後,眼眶有點濕、心裡揪了一下
很想摸摸她的頭說:「孩子,快樂只要一個理由,就是妳快樂呀!」
從小受的教育爸媽都告訴我們「先苦後甘」、「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所以我們一直默默吃著苦,心裡想著,有一天我要享受人生的甘甜
可是我們確實「先苦」了,但是「後甘」呢?什麼時候算是「後」?
退休?
這是大部分人給自己的答案,因為課本都沒告訴我們
所以我們都認為現在越「苦」代表著以後會越「甘」
如果現在過太爽就是不對,就會有罪惡感
但是有沒有一種可能?等我們都老了
卻「忘了」什麼是快樂,因為我們已經「習慣」不快樂
 
我們做著大眾價值觀認同的事情
進好公司、忙碌再忙碌、有個title讓別人看到你是誰
 
喔,對了,順便也提醒自己,原來,我是那個誰
 
幸運一點的,觀念跟大眾潮流一致
即使忙到快爆肝、臉色憔悴難看,身材發胖中圍廣
但是沒關係,反正我要的不是這些
 
但是有一部分的人(而且我覺得不在少數!)
在大眾與小眾間掙扎徘徊
最終到底是屈服於別人想要的還是自己的聲音?
 
一天24小時,跟自己相處最久時間的不是同事不是朋友
而是自己
寧願要8小時假象虛榮、還是24小時的誠實坦然
快樂不快樂自己最清楚
如果自己不快樂,別人的讚美頂多加個1、2分
如果自己是快樂的,別人的不欣賞就一笑置之吧!
 
我把人生分成三等分,前30年是海綿期,不斷吸收學習
第二個30年開始盡其在我,最後的30年就盡情享受人生、實現夢想!
人生真的好短,每次想到都覺得不該浪費時間
但不是像個無頭蒼蠅、當個「羊群效應」其中一隻羊
 
糟糕,我好像又再說教了,之前先聲明過了喔,看看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oa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