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下車不遠處就看到我們即將搭乘的渡輪:
這是「挪威縮影」旅遊行程套票的第二項交通工具,整個航程是2小時
今天一遊的峽灣是挪威最大的峽灣-索格納峽灣(Sognefjord)
 全長200公里,最深處達1308公尺,高聳的峭壁有2405公尺
 
   
    
在峽灣裡面,真的覺得自身非常渺小!但心境卻是相當開闊的:>
 
渡輪最後停在 【弗拉姆(Flåm)】 -挪威文的意思是河岸邊的平地
小鎮座落在峽灣山谷間,有火車站、碼頭、飯店、餐廳、紀念品店
許多峽灣行程也都可以在這預定,周遭也規劃了十數條單車、健行的步道
是個雖小,但是個功能齊備的觀光小鎮
 
午餐在這自費解決,也讓我真正見識到了全世界物價指數最高地方的情況
          
這是小公點的漢堡餐,附一杯可樂,               這是我的魚排餐,沒有飲料,79克朗
要價109挪威克朗(台幣約660)                     救郎喔  >0<
 
此外,弗拉姆也是弗拉姆高山小火車(Flåmsbana)的起迄點,另一個端點就是米達爾(Myrdal)
是全世界標準軌距鐵路中最陡的
從標高866公尺的米達爾到標高2公尺的弗拉姆,平均每18公尺就下降1公尺高度
而且當時都是用人工開鑿隧道,因此一個月只能挖一公尺!(好偉大!!)
   
 
這是車廂內的照片,內裝古典優雅,很有味道
 
 
沿途風景用美字不足以形容,因為我從沒看過這樣的景致.........挪威森林......
    
     
 
當中最經典的一個停點是Kjosfossen瀑布,高度落差有93公尺,約30層樓高
我們站在旁邊不到5分鐘,全身都被濺濕了
 
火車抵達終點 【米達爾Myrdal】,在此也告別了最後的交通工具-高山小火車
轉搭挪威國鐵(NSR)回VOSS,到達時已是傍晚6點多
《VOSS火車站》
 
在走回YH的路上,順道欣賞一下今清晨無暇顧及的小鎮風光
 
晚上在YH的廚房跟3為來自美國、1位住在挪威BERGEN的朋友一起煮飯聊天
好棒!這就是我愛住青年旅館的理由,可以認識來自各國的人^^
而且超酷的喔,這三位美國人都到過台灣!其中一位年輕人是因為女友來台灣出差
希望他利用Weekend來陪她,本來他嫌遠在遲疑,沒想到女友直接幫他訂好機票
所以他也就真的,千里迢迢從舊金山飛過來度週末!!真是瘋狂呀!!
而這位挪威青年則教我挪威文,說我念他名字的發音很標準喔~(見鬼了,怎麼可能)
 
對了,忘了提一點,這家YH所謂的Double room並非雙人床
全部都是上下舖,所以如果兩個人訂了Double room,就是把4人房全部給你們住
   
                                                                這是浴室                                    這就是慘劇現場...
吃完早餐後,跟美國來的兩位女士聊天,她們是一對母女,女兒陪媽媽來挪威尋根
她希望我們不要跟她們一樣,前幾天到BERGEN時遇到下雨,很掃興
 
告別了溫暖的YH,距離10:50到BERGEN的火車還有一個多小時
我們逛了VOSS市區,在VOSS教堂幫一位嚴肅的韓國人照相
我一直在那邊:康桑阿咪達...像個呆子...他完全沒反應..
《圖為小公幫韓國人照相》
 
在唯一有開的紀念品店,買了超可愛糜鹿鎖匙圈跟VOSS特色小盤
老闆娘主動跟我們聊起天來,她說VOSS有很多台灣的朋友來這旅遊
而她也說到挪威人本性也愛旅遊,我問她為什麼,他給我一個超酷的答案
「因為我們是維京人的後代啊!」 好棒的答案!
她問我回去台灣後會不會跟朋友介紹VOSS啊?我說一定會呀!
我還特地買了一張冬季VOSS的明信片,皚皚白雪,準備寄給我在P&G的同事Gary
希望愛滑雪的他,有機會也能一遊VOSS,享受滑雪之樂喔!
 
出了紀念品店,我們遇到一對來自澳洲的老夫妻
老公正在幫老婆照相,我主動說要幫他們照,他們又驚又喜問我們從哪來呀
「Taiwan」    「Hawaii?!」澳洲老先生聽錯了(我英文有這麼不標準?)
又強調了一次我們從 "Taiwan"來的,不是Hawaii也不是Tailand喔~
離開前看著這對老夫妻一邊走,老先生自語說著:「OH~Twiwan~Nice nice~」
 
搭上火車一個多小時,就來到了BERGEN,在火車站裡,遇到許多友善的挪威人
只要我們站在原地超過30秒鐘,就會有人主動過來問說:「需不需要我幫忙?」
圖中的小孩一直站在那,乾脆拉他一起入境,不過他鬧彆扭,不願看鏡頭啦
《BERGEN火車站》
 
不巧的是,今天的BERGEN也是個下雨天,街上冷冷清清,禮拜天幾乎所有店都沒開
不過BERGEN的建築果然名不虛傳,曾經為德國商人經商聚集地,所以這裡的建築深具德國色彩
  
 
在「Good Bread」麵包店,隨便一個麵包都是台幣200起跳 
  
 
 
 
到了港口邊,找到魚市,發現攤販都沒出來!!>0<~(怎麼會!?)
書上沒說禮拜天沒開啊?!
走來途中就已經有路人告訴我們,他剛從港邊過來,攤販都沒出來,不用去了
只是我們不死心 「來BERGEN不到魚市,就白來了」結果真的一個攤販都沒有....T0T
 
不過在這裡看到很多有趣的櫥窗擺設、街頭藝術
   
  
 
匆匆逛完BERGEN,搭乘Flybus到達機場
在機場啃著剛剛在BurgerKing買的10克朗小漢堡,回想這三天的行程
就像夢境般
安穩的SAS航空載我們回到了熟悉的哥本哈根
夜晚的丹麥機場有不同於白天的美
 
這趟旅程只能用一個字形容,那就是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oa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