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滴,時間咻一下就過去了,馬上就到了出發的當天囉~
從我9/13當天訂好全部行程,心情是既期待又忐忑
非常不確定中間有沒有出任何差錯,因為一切都是在網路完成的
又是都英文,人生地不熟,很怕自己出了紕漏又無法跟外國人據理力爭呀~
 
好啦!船到橋頭自然直,真有什麼意外就當作繳學費上課好了
首先前一天我負責收拾行李,舉凡所有的禦寒裝備全部都被我塞進行李箱
我可不想在國外重感冒、看病花錢事小、壞了遊玩興致可大囉~
所以羽毛衣、毛帽、圍巾、手套、脖套、厚毛襪、禦寒緊身毛褲、防寒衛生衣
就站了80%的空間,剩下的就是一些個人用品、相機腳架之類的
大家應該都知道,現在各國海關對於攜帶液體上機規定很嚴格
一定要用可密封塑膠袋裝好,每瓶液體不可超過100ml,合計1L為限
所以當我要把我的卸妝乳放進去時,我遲疑了一下, 因為那一罐的容量有200ml
但被我用了剩下不到一半,所以實際容量已經不到 100ml,不過看起來很大罐,頗擔心
可是我也沒有分裝罐(忘了從台灣帶,丹麥分裝罐小小一個100元起跳!!) 所以還是帶了
 
當天早上發生了一個小插曲,就是小公的公司網路電話全部斷線
所以全公司的人都提早下班啦(早上10點多就走光光)連老闆也是離開去辦事、探病了
因此10點多我們就載著同事Leo先去了趟中國辦事處,之後一起用餐
載他去坐火車後,我們就直接出發去機場停車(因為禮拜五人多,怕停不到)
 
哥本哈根機場有十數個停車場,價格跟距離成反比,越靠近機場越貴
小公事先查過也問過同事,15跟17號停車場是最便宜的,一天只要45丹麥克朗,約合台幣270
果然到了機場就看到超大型看板,散佈這超好康的消息,打著One Week Only 245DKK~大家快來停
而且每10分鐘就有一班接駁車到機場,所以即使有點距離,還是挺方便,畢竟省錢優先啊
 
結果,第一個意外降臨,開著車往15跟17號停車場前進時,遠遠的就看到號碼被劃掉
也就是已經沒位子了啦!歐買尬~禮拜五果然是機場旺季啊
我們不死心,還是按了入口取票機,不過怎麼按都沒有票出來(廢話~就沒有位子了啊)
喔喔!突然撇到有人進去開車要出來耶!喔耶喔耶!Lucky~
結果等他出來,我們再按了一次,票還是出不來,柵欄還是沒打開~sad~~
仔細看了一下出票口的小螢幕「Book only」...意思是要先預定耶?!
可是之前同事說可以不用預定,只要有車出來,就可取票進去停車啊~怎麼會?
我們自己的解釋是週末假日因為人潮眾多,所以一定要先預定才行
而且這邊的預定方式是用信用卡網上預定,訂金是35丹麥克朗,不可抵用停車費
到了之後再把信用卡插進取票機,然後柵欄就會打開,費用則用信用卡扣款
 
小公當初就是聽了同事說現場排也可以,又為了要省35克朗的訂金
結果落得沒便宜停車位可停,只好轉停9號停車場,一天145克朗,合台幣870!!
真是垂心肝....不過還好,最貴的是7號,室內、還在Hilton 樓下,一天345克朗!!(搶郎喔~)
 
所以這一個天殺的錯誤,讓自詡為節省之神的獠先生非常自責與後悔
當我們已經進機場星巴克候機時,還頻頻跑出來看15號跟17號有沒空位
結果當然都是垂頭喪氣的回來啊~而且還被我唸到耳朵長繭,真是因小失大啊
 
好,這件事在我喝完一杯星巴克咖啡後也逐漸釋懷,反正只要記取教訓、下次不再犯就好
下午五點提前check-in,去程的挪威航空我在網路上訂票時,加了3歐元的托運行李費用
因為我不確定在台灣算是可以帶上機的行李size跟重量,在北歐的規定是否一樣
記得之前在其他歐洲航空公司看到,所謂的hand-carry是指像手提電腦、公事包、背包那種
舉凡有輪子的行李箱,一律要check in!!  所以為了避免麻煩,乾脆就先加了3 歐元行李費省事
結果我們的行李是可以帶上機的,白白浪費3歐元啊~
(也學到一課,以後都先不要加費用,到現場萬一要checkin,也可當場付)
 
通關時,我仍舊掛念我的200ml卸妝乳,所以我自以為巧妙的用外套蓋住他
呼弄的過了一關,但仍舊逃不過X光機的法眼,被機場人員發現
我解釋說裡面剩下不到一半,從瓶外也可看到喔!
結果這位nice的地勤解釋:「100ml是瓶子的大小,如果1000ml的罐子裝了1滴水也是不行滴」
所以....我的卸妝乳就跟我say goodbye了....
 
沒辦法,只好在機場買了,不然怎麼辦呢
結果在機場完全沒有賣100ml以下的卸妝乳,全部都200ml起跳!!
是怎樣?要我回程時再被丟一次!?還是送給挪威海關?!
真是圖利機場免稅品店,又沒為乘客著想啊!!
當我傷腦筋的呆站在化妝品櫃前,突然來了一位笑容滿面的專櫃小姐
她問我怎麼了?我趁機跟她吐了苦水~說我的卸妝乳被丟了,你們這也沒賣合乎規定的
她很有耐心的聽完後說,在這買的東西都可以帶上飛機,只要袋子不拆開就可以
「可是我到挪威要用啊」她就說那回丹麥時就把行李check-in就好啦
我想想也只能這麼辦了~反正回丹麥不趕時間,就這麼辦好了!!(些許無奈)
 
逛完免稅品店、ILLUS Bolighus、George Jensen、皇家哥本哈根等美妙的丹麥設計
所有的不愉快又一掃而空~
只是緊接而來的驚險,才正要展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oa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