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中秋節是我第一次不在台灣過
看著丹麥的月亮,我覺得台灣的比較圓
想著爸媽也是看著同一個月亮........不知道是否有傳達了我的思念....
 
之前在台灣,即使有事不能回家過節,也會宅配月餅孝敬爸媽
今年卻完全沒辦法作些什麼......
加上我要出來之前,爸爸知道之後不發一語,來這後每次打電話回家
爸也總是故做鎮定狀的問:「啊你們什麼時候要回來啊?」
知道日期沒變後,就會喃喃自語說:還是要這麼久啊....
我聽了也很心疼,很想跟他說不用擔心,我會照顧好自己,你也要注意自己的健康喔!
可是,父母要的不就是子女能時常回去看他們,多花點時間陪陪他們,如此而已
可是這些我現在都做不到.....
所以我每個禮拜固定打電話回家兩次,比在台灣打的勤的多
叮嚀東叮嚀西、記得吃藥、你在做什麼啊、家裡有沒有什麼事、、等等
沒想到我本以為今年中秋節沒辦法表達我對爸媽一點心意的時候
突然出現了一線契機,就是好友的姊姊是個手藝超棒的甜點師傅(阿丹師傅)
今年研發出了好幾款健康美味的中秋月餅,熱量超低,食材餡料都是新鮮無添加物
就連有糖尿病等慢性病的老人家都很適合吃喔!!果然一推出就報紙、電視採訪不斷,非常受到歡迎!
問了朋友訂購的方法,直接打電話到總店去問(他們是連鎖店,在新竹有好幾家分店)
沒想到訂購情況太踴躍,完全沒辦法劃撥訂購,一定要到現場來購買,因為數量有限啊!
 
我情商好友幫我直接請她姊姊訂購,才搶到了4盒月餅
好友還親自幫我宅配到家,並且在我粗心大意只給了地址忘了給電話,就跑出去玩
害得她還打到查號台、問了我高中同學查了畢業紀念冊,才查到我台中家裡跟清水婆家的電話
我真的要在這裡大大大大的至上我萬分的歉意與謝意,真的超感動....!!!
謝謝你,親愛的丹:")
 
不過這裡有個小插曲,就是我忘了附上卡片,結果公公婆婆一收到不用猜
馬上就知道是我寄的
可是爸爸媽媽因為做生意的關係,平常就有很多人送禮
所以完全不知道這是誰送的?也不敢吃
結果我打電話回去的時候,才跟他說我是請丹幫我買的
爸才說那寫個丹的名字,他也知道是誰
結果什麼都沒有,他差點要打到那家店去問了呢!!哈
然後開始聊天時,我就跟老爸說,一共有四種口味
因為熱量都很低,還低油、低鹽、低糖,一顆熱量不到100卡喔!!
所以你可以各個口味各吃一顆,怎麼樣?不錯吧:D
結果老爸突然嘴裡塞滿東西的繃出一句話:我早就吃了兩顆了啦!
啊..你不是說你不敢吃?「管他的,就吃了啊,怕什麼!哈哈哈!!.」
= ="""我臉上頓時三條線......真是開朗的老人家啊....
 
就是這樣,今年在好友的大力幫忙之下,我略表了小小的孝心
而孤單在異國的我,也收到小公同事Leo與Yvonne的愛心月餅
在國外的中秋,總算,不那麼寂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oa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