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  話說我應該要乖乖念行研的
 
不過就完全是個懶得動
 
剛剛跟一個書記官朋友聊天   東扯西扯什麼主張  權益 的
 
突然聊到我們之前都有看過的日劇-司法研習8人組-裡面的一個案例
 
真的讓人很不忍心!無知(善良?)換來的代價竟是一個破碎的家庭和一條人命
 
這也讓我們想到這似乎就是東方人的習慣(還是宿命?)
 
不知道保護自己的權益  不知道自己需要幫助的時候可以找誰
 
遇到不是自己的錯的事情時  都會覺得不好意思跟別人據以力爭
 
常常就會想說算了   忍一下就過去了
 
但相對來說  西方人就不是這種狀況
 
沒理都會說成有理的  自信到一個無人的境界
 
有時候遇到這樣的人  我好像也是想說算了
 
有自信是好事  話說自負總比自卑好
 
不過我對於這種事情是有個臨界點的
 
就是不要超過我的忍受範圍
 
不要過了頭的變成傷害或是威脅甚至是睥睨別人的狀態
 
那就OK  我真的很appreciate that
 
BUT  就是有種人  常要挑戰我的極限!!
 
一個真的有自信的人   不需要別人的陪襯
 
更不需要靠壓倒性勝利來證明一切
 
就是跟自己比就好  有一直一直keep going on我就覺得很棒了!
 
認真做好每一件事情的感覺就是一種成就感了
 
不是嗎
 
We are not the some birds
 
keep away from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yoamai 的頭像
    ryoamai

    用自己想要的方式過生活

    ryoa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