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跟老公吵架了,因為真的很怒

我討厭他2點,就是會自以為貼心的"幫我"做很多家事,

像今天早上,他就逕自的從浴室把浴巾拿到陽台曬,

當時的我剛吃完早餐,正在休息&看電視,他比我早吃所以先吃完

我問他你幹嘛沒事找事做?這我會做啊!你跟我說就好了

他說他剛好看到就順便拿出來啦

好,這就算了,算他是貼心吧

可是,他常常會替我加"任務"

就拿昨天來說,他很想吃一家在他公司樓下的pizza

那是一家小酒吧,有賣pizza,下午5~7點半價,

他要我去買2個當晚餐,我雖然心裡想(你不是都大約6點多~7點下班?剛好去買就好啦?)

但想說他上班辛苦,而且有時候萬一臨時有狀況超過7點,那就太嘔了吧

所以我昨天就6點多去買

喔對了,下午我在家收信時,他還不忘記寫信提醒我說"小婆,你今天有小旅行,不會忘了買pizza吧"

因為口氣尚稱可愛,所以我沒怎樣,不過總是覺得他念念不忘他的pizza...勝過對我的關心

然後今天早上的爆發點是,他先問過我一次"你今天不是要去梅田嗎?" 我說"對啊"

心裡想..(又怎麼了?又要叫我做什麼了?)... 他說那你可以看看藥妝店的品項價格

如果ok就可以買囉..我回說"好啊"..如果這樣就結束就沒事了

沒想到他過了一會兒又問"你今天是要去哪裡" ...靠背喔..你是有健忘症嗎?

我心裡真的是不爽到極點,你都沒問過我今天想怎麼安排旅程?

為什麼想去那個地方呢?之類的..就一直想幫我加任務?!

我怒極了就跟他說"你又要我做什麼了?好像不一直替我加任務我出去就不行的樣子?"

我知道他工作很辛苦,也多虧了他我才有現在的生活,可是,我想出去走走的用意

只是想好好利用他帶我來的這段時間,到處走走看看,帶回一些小點心跟美好的事情跟他分享

以解他上班平日無法出遊之苦啊!!...難道他心裡是覺得我賺錢讓你去玩,所以當然可以叫你做東做西

我覺得他是這樣想,所以我很生氣!!

因為他都沒有讓我感受到他瞭解我的用意的心,滿腦子只想著要買到最划算的藥妝品

不然其實我們住的這附近有不少藥妝店

當然他想買的這些藥妝品也是我開的,我查了在日本大家都推薦的日常用藥

液體ok繃、藍色AD慢秀雷蹲、感冒藥露露等

他就一片倒的只想要達成買到最划算物品的任務...!!

這是工程師的腦袋嗎? 就是一旦你給他下了指令,還沒完成前是無法關注其他事情的?

我覺得是...

而且他真的超不會表達的

我們兩個都算是對對方很貼心、怕對方負擔太重,拼了命的可以委屈自己一點都沒關係

昨天聊到pizza 的事,過程省略,結論我說以後我們可以在那吃,不點飲料喝白開水就好

他沈默了一下,說" go men ne讓你喝白開水"  我說"沒關係啦~"

然後我就說,很抱歉ne..讓你負擔這麼大,養我一個這麼大的包袱

還要承受別人的意見

他說"誰有意見了?!"

我說" 死日本鬼子''...我真是好大膽,在別人家的領土說這種話

不過這是事實啊....

他說他同事們接二連三不斷問說他帶我來日本付任?口氣覺得很不可思議

因為他們辦公室的男性,已婚的是單身付任、不然就是還沒結婚

他說,他們一定會覺得不是滋味的,想想看,如果你們公司有一個泰國人派駐到台灣

然後讓老婆跟著一起來不工作,你會不會覺得,這個泰國人是領很多嗎?"

那種心理上的不平衡..尤其是打從心裡認為你比對方高尚優秀時,竟還出現這種反差狀況

當然會很不是滋味的

so ga..瞭解了..

不過真的不喜歡別人不請自來的表達他的感受,對於我們選擇的生活方式

老爸昨天也是,我打電話回去,收訊不好已經夠討厭了,

偏偏聽到他說的為一幾句話就是說我"那你就一直在那邊玩是嗎?"

心裡很不是滋味啊...

爸你不也是讓媽都不用工作,盡力提供她做他想做的事情嗎 ?

為什麼到了我們這一代就不可以?

況且我不解的是,我還有稍微跟你提過我在做什麼?那時你不是放心的微笑了嗎?

是忘記了嗎?

唉....人活著就是要一直捍衛住自己想做的事、想要的生活方式

即使是自己的家人也會很想改變你到他們認為的"正軌"

我曾經踏過到正軌2次..第一次年薪80萬+免費機票+漂亮頭銜,爸媽很開心

但我不開心

第二次年薪破百萬,外商經理,前途看好

但我覺得這不是我想要的

不要再叫我踏進這個正軌圈子,如果這才是正軌,那就讓我偏離一輩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oa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