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在研究所同學的版上看到他寫的一些文字

直覺就是對著我來,看了超級不爽

他說他覺得是他選擇不要當貴婦的啦

所以呢?當貴婦的就比你差一級囉?因為又是你"不要的嘛"

我記得當初研一升研二的時候,大家選定自己的指導教授後

突然有一天他在某個場合跑來坐在我旁邊,跟我說了一些話

「聽說你選了000教授啊?」

我說「對啊」

「喔~那個教授有收一個博士班學生,是我大學同學,如果我想跟000教授,請他去講一下就ok了

可是我不想選000啦,因為我覺得XXX比較好~」

「.....」我不知道該回什麼,當場愣住,旁邊還有其他同學

回家後越想越氣~所以你是說000是你不要、然後他收了我沒什麼嗎?

這是你想表達的嗎?

老實說我曾想過選xxx,但陰錯陽差沒去投,所以我覺得xxx確實不錯

但並不覺得000不好,及使我們這一屆非常反常的很少人選他(但上一屆跟聽說下一屆爆多)

他是我唯一有投的、也是唯一想跟的教授,而且研二的時光多虧加入了000門

過得非常愉快,跟同門同學相處毫無利益糾葛,大家都是真心的互相幫助

我們一起笑、一起哭,一起埋頭也論文,也一起開懷大吃大喝

也多虧了老師我才有機會當助教,接觸到一群超可愛的大學學弟妹

這都是我很感激能經歷過的一切

不是為了要跟誰比較~而去證明些什麼

好一陣子以前你在我封鎖你facebook當天就發現了,你的文章也表達出震驚跟不屑

你知道為什麼我要封鎖你嗎?因為我真的超級討厭你!

你總是說你討厭三姑六婆,可是你知道你的行為就是三姑六婆

愛比較、總是羨慕別人,好像我要為我擁有的一切對你表達歉意一樣?

朋友不是互相比爛的! 我要一起砥礪的好友,一起朝向更美好生活的伙伴

所以我選擇遠離你,雖然我還是會去看你的文章,

有時欣賞你的坦率、有時驚訝於想法差異之大

其實我擁有的一切也都是努力而來的,沒有人天生就值得擁有一切

只是我不喜歡讓別人看到我辛苦流汗努力的樣子,

我喜歡分享開心快樂正面積極的一面

不代表我都沒有努力過!

你這樣自行幫我貼標籤的行為我只好遠離你,不作你的朋友

因為我不想因為你而改變,變成一個苦命形象的女人

這不是我要的

 

我知道人在羨慕另一個人所擁有的一切時,會表達出否定那一切價值的行為

把那個人所擁有的批評的毫無價值,藉以舒緩自己得不到的痛苦

老實說,我也會好嗎!!

我也是人,一定看得到比我更好的人

也看得到擁有比我更多的人,我那邪惡的心靈也會默默的想著

哪一天說不定他會失去一切..哪一天說不定他會每況愈下

但是每當我有這種想法時,我都會趕快提醒我自己,

不要這樣想,因為當你對於那美好的一切 (別人擁有的) 抱持著這樣負面的態度

去否定它、詛咒它,那麼只會對一個人造成影響,那就是你自己

也就是這一切將遠離你,你永遠都不會得到這令你嫉妒(羨慕)的美好的一切

因為你嘴巴說的都是"我才不希罕呢~"  "這又沒什麼~"

所以這"美好的一切"聽到了,他認為你真的不想要,所以就離開你

而且是離的遠遠的

這樣的結果不是很糟糕嗎?

所以我認為與其他精力花在詆毀別人,不如花在讓自己加分上吧~

這樣對自己還比較好~不是嗎?

 我會用我相信的這一切努力過著我想要的生活

及時途中仍偶而有迷惘,但是我不會放棄

我的目標是,讓自己像巴非特一樣,在他擁有很多金錢後,用他吸引世界目光的時候

傳達他的理念

而我也會在我擁有所有值得追求的一切之後,

用我的信念,幫助想要獲得幸福的女人得到應得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oa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