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丹麥到台灣,這幾個月有很多時間思考
我一直在問我自己,我到底是誰?我來這個世上的使命是什麼?
我該被放在什麼位置?
人生到底是『快樂』就好,還是要有『意義』?
 
今天看的一部電影讓我一直想著
我好像一直被世俗的觀念給『塑化著』
什麼才是對?什麼才是好?什麼才是大家都會點頭說『你真棒』
又是什麼所有人都會搖搖頭跟你說『這樣不行』
這世界上真有絕對的對錯,這點無庸置疑
就像不可以殺人放火、要解踏實地、要孝順爸媽
但是,人生卻有更多的事情沒有絕對的對與錯
哈佛商學院教導學生
『很多事情,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看法,即使對立,但都成立沒有對與錯』
對有錢人來說,一個包包5萬是基本價,但對一般人卻是奢侈的夢想
但是不變的真理是,包包確實值5萬,有人生產有人需求,這就是商業社會
學著不去『Judge』別人,不用自己的價值觀去評價他人,我一直在提醒自己
即使有許多的不合理與難以想像,你可以聽、可以試著體會,但切記,不要批評
 
最近常縈繞在我心中的幾句話
在夜深人靜、或是獨自一人時,總是反覆玩味著
 
『如果你時時忙著展現知識,如何憶起成長所需的無知』梭羅說
喬‧吉拉德也說:『我想上帝給我們兩個耳朵、一個嘴巴,就是要我們多聽少說吧』
我覺得最難做到的部分就是對自己的家人
總以為自己很瞭解他們,所以他們還沒說完,自己已在心中做出判斷
從丹麥回來時,看著整箱的書,我暗自在心裡謝謝他們
豐富了我的生活,讓我有機會重新融合新舊觀念的衝擊
有時很痛苦,因為這個過程要拔掉以前的「習以為常」加入新思維
想太多想太深卻在整整三個月當中無處宣洩,憋的難過
 
回到台灣才一天,可我真的感受到我身體裡的血液在重新沸騰
不只為了我那一長串的書單終於可以購入,而是我找回了自己需要的東西
自信心的來源、安全感的依靠、打拼的動力、情感的扶持
我想今後不管我在哪,台灣永遠會是我最硬的backup
 
另一句話是我從研究所朋友的部落格看到的
他說人生最大的苦有兩個,其中之一是『不可得之苦』
沒錯,換成白話來說,就是『慾望無法滿足』
你很想要的東西╱人╱錢╱工作,你或許很努力,結果還是得不到
或許你原本沒想要,只是看不慣別人擁有,而激起自己也想要的一口氣
 
結果令人失望,有的人或許選擇逃避,告訴自己清心寡欲,無欲無求
有的人自己得不到,也見不得別人好,明的暗的傷害人,只求內心平衡
很奇妙,但這就是人性,好的壞的我也都遇到也很明瞭
但是與其如此我常常在想,如果把這股力量換成正面的信念,那結局會有多美妙
有本書順代提一下『秘密』,我還沒看,不過拜讀了一些人的讀後感
書中說,如果你很反對(討厭)一件事情,不如把這種想法,轉成『支持』另一方的行動
比如說你很討厭肥胖,但是與其成天到晚嫌棄自己又醜又肥
倒不如想想自己,如果成功瘦身穿上美麗的衣服,精神弈弈的樣子
然後正面的、積極的、開心的去瘦身,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
 
我很喜歡這種想法,這本書我一定會去看,看完再跟大家分享
 
夜深了,老公剛剛飄出來說好孤單的雙人床
那就晚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oa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