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又逛到Cheers網站,我沒事就愛來逛逛的地方
看了阿雅的故事、訓練邏輯思考  成為企業最需要的人才等文章
內心有些感觸
 
想起前幾天在30雜誌預約了兩場講座,
一場是由 天下遠見文化事業群創辦人-高希均教授所主持的「管理大未來」

活動說明如下,非常的吸引人:
       你可以建立一個人人可自由找任何人談事情的公司嗎?
       你可以建立一個沒有老闆、主管、副總裁的公司嗎?
       可以讓員工自由選擇想做的工作,而不指派任務給他們嗎?
 
另一場是吳若權的新書發表會《自己打造金湯匙》
除了地點非常吸引我之外(在信義誠品3F的Forum廣場)
當我收到他的文案宣傳時,就被他吸引住了
 
一支金湯匙的圖片,握柄寫著「品德,決定學識與財富的方向」
握柄跟湯匙底交接點為「知識,實現夢想的力量」湯匙底為「財富,累積努力的成果」
我形容的不好,無法把我看到那照片時的震撼表達完整
每個人都想含著金湯匙出生,也很羨慕那些真的含著金湯匙出生的人
但是,如果當你已經來不及重新投胎,就只能坐以待斃、沒別的辦法了嗎?
 
我想還是有的,或許吳若權會給我一些新的想法,所以我迫不及待的預約一席
還順便替老公也預約一位,哈,因為他也會分享「親子教養」方面的心得
我想我們必須提早做功課:D
 
逛著逛著,一個斗大的標題吸引著我的目光「 減輕工作壓力的辦法 」
疑?好老調的話題,進去看看再說,原來是一位新鮮人的求救文:
「最近剛投入職場,每天都加班加到9點10點,主管要求又很多,態度又很機車,
     總覺得壓力很大,很難適應。想徵求減壓的好方法,謝謝大家。」
 
裡面的回答不外乎下班後運動啦、逛街舒壓、假日不要宅要出去跟朋友Murmur吐苦水之類的
我正想要離開之時,Cheers雜誌總編輯劉鳳珍的回答,讓我停下腳步:

-----------------------------------------------------------------------------

可以不加班的人請舉手?

真的有這樣的人。他是Cheers雜誌快樂工作人大獎得主,
 
服務於信義房屋的一位超級業務員(Cheers雜誌73期),
他的秘訣說來也不難,但要執行起來,來我有時也不見得做得到。
 
陳國豐說他做任何事情之前,都會先想一想,如何做?誰來做?什麼時間可以做?
從什麼地方開始作?然後就擬定細部計劃,從年度,月,周,日,每小時,而且又紀律的完成,
15年來,他幾乎鮮少加過一天班。每天大概七點前就離開辦公室。
 
另一位是服務於玉山銀行的女性主管,大家都知道這幾年金融業上班族的壓力越來越大,
女性主管若還有家庭或小孩的牽絆,幾乎都恨不得有三頭六臂,
但有一天看到這位女性主管的故事,卻讓我有種心生效尤的動力。
為了避免下班時間太晚,她除了非常重視效率外,遇到事情做不完時,週末假日清晨反而成了她的時間錦囊。
她會在假日清晨6點多進辦公室,把握2~3小時的晨間時光,
將上一周未完的工作完成,或下一周較吃緊的工作提早作業,然後約莫在九點後,再拎著早餐回家,
喚起丈夫和小孩,暨不影響平日工作,又可以擁有完整的假日活動,是不是一個非常棒的時間管理?
 
在工作上,總有很多難題需要面對,主管的許多決策,有時候是"權力"決定了"事實"的對錯,
不見得主管永遠是對的。但你不可能一直在這個問題上打轉,一定要跟主管爭出個你錯我對,
那會耗到你很多對工作的熱情的,重要的是,還是找到你真正想要與喜歡的,
然後找出對應的方式去正面處理它。這樣,加不加班反到變成其次的問題了。
Cheers陪你一起加油!
 
-------------------------
我真的覺得寫得很棒,我們都不是怕辛苦的人
但是工作不是跑百米,而是一場馬拉松
如何能有朝氣的跑完全程、順利到達終點是一大課題
 
這是一篇給妳/你的文章,我們一起努力:)
-------------------------
 
後記:
      老爸,我知道您會看到這篇文章,我很幸福,真的,從小就是:)
      我是在替我未來的小孩、您的孫子準備金湯匙,我怕我能力不夠好
      不能給他們像您跟媽給我們的這麼多,謝謝您,我愛您。(羞斃了,快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oa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