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滿懷雄心壯志的預告了不一樣的巴黎之行
回頭檢視之後發現,其實也沒什麼太大差別(很心虛)
老公看完後不禁吐出他的真心話:「醒醒吧,孩子
好啦,我承認,確實沒什麼不一樣,對不起,我欺騙大家了
(不過這些確實是我真的很想在巴黎做的事情啊)
廢話不多說,接下來就來野人獻曝一下啦
 

★ 法國必玩 ★

1.艾菲爾鐵塔(白天晚上都要去)
                          
這個景點我本來沒太介意非要白天或晚上去,不過在接到前同事的「強烈建議」後
我馬上把艾菲爾鐵塔跟羅浮宮的夜景排進我的Must Play List
果然,晚上的艾菲爾鐵塔美到令人窒息,因為站在塔下很有壓迫感
啊,不是啦,是很感動,人類建築上的經典
記得之前在Discovery看過,其實艾菲爾鐵塔上漆的油漆上下顏色不同
因為法國非常重視艾菲爾鐵塔的整體建築、顏色設計等細節
而由於這麼高聳的鐵塔,在鐵塔上半部是以藍天白雲為襯底
若是用和下半部鐵塔一樣顏色的油漆,那麼遠遠看起來
鐵塔就會頭重腳輕的上半部顏色較深
(這樣比喻好了,台灣人跟白人站在一起比較黑,還是跟黑人站在一起比較黑?)
所以法國精心調配出漸層的油漆色調,不管近看、遠看,
你都會覺得,「嗯,鐵塔,你土金的很均勻喔」
 
2.羅浮宮(同上)
   
如果可以,請每個月的第一個週日去吧,因為-->免費!!
好歹門票也要個7~8歐,不是個小數目,能省則省
巴黎需要花錢的地方還很多!
而且如果要連羅浮宮裡的特別展覽一起看,門票可是上看10歐耶
雖然人多了一點(應該是很多點),有圖有真相
不過管理的不錯,人群移動的速度頗快,排隊不到15分鐘就進館了
而且羅浮宮裡面竟然有「繁‧體‧中‧文」的對開館內介紹手冊
你不錯喔,羅浮宮,給你加分
 
3.香榭大道(同上上)
走兩趟香榭大道(因為有左右兩邊)你會體會百樣人生
有富家子弟在各大名牌店一擲千金,大包小包
街上型男型女,穿的都是最Fashion的新款式新衣
一小口甜點要價60元台幣,小到連塞牙縫都不夠
不過也有許多人在乞討,不是黑人就是中東人
看著他們的碗裡只有幾塊錢,心想,連杯飲料都買不起吧
巴黎真的是人生浮士繪,紙醉金迷之餘,也給你機會省思
 
4.漫步塞納河
 有3種選擇
1 是最經濟實惠的,就是用雙腳走,還可順便減肥
2是摸蛤仔兼洗褲子,選擇遊船餐廳,一邊吃飯、一邊遊河
   一次解決兩件事,而且當下我還偷偷打定主意,下次來度蜜月
    一定要叫老公帶我來一趟塞納河晚餐,好浪漫喔~
3是觀光遊船,就是載滿觀光客那種,你可以在甲板上奔跑、照相
   然後船會很貼心的經過大部分的景點喔(因為巴黎的景點大部分本來就在河邊)
 
5.自由火炬
    (照的有點不清楚)
原本用意是紀念戰爭身亡的士兵
沒想到當年戴安娜王妃在巴黎車禍身亡的地點,就在自由火炬底下的通道
所以很多巴黎人都認為,自由火炬根本就是為了戴安娜而「預先」蓋好的
聽起來怪恐怖
不過真的有許多人都把那當成紀念戴安娜的地方,現場很多鮮花、照片跟緬懷她的文章報導
我也很喜歡戴安娜,想當年大二暑假一群同學瘋狂跑到英國遊學
我還買了一大本都是介紹她的書當紀念,好懷念.....
 
6.凱旋門&新凱旋門
凱旋門不必多說,想必大家都很清楚(個人覺得晚上很美)
新凱旋門因為這次地鐵部分停駛,剛好在我們要到那的中段
可惜,無緣一訪,不過聽說那裡號稱「新巴黎」
嶄新的建築、玻璃帷幕的辦公大廈,帶領巴黎這個城市走向未來
 
7.搭地鐵
在這你可以聽到各種樂器演奏,想不到吧
藝術、音樂、表演在巴黎可說是俯拾即是
我們這趟2天下來,總共搭了數十趟地鐵,聽到了許多種樂器的演奏
包括手風琴、小提琴、黑管、薩克斯風,就連小喇叭也出來了
不過倒是沒看見吉他耶,或許不太符合巴黎的氣質吧(我亂講的)
 
8.讓自己迷路吧
巴黎是個處處是美景、充滿驚喜的地方
建築、街景、商店、巴黎的俊男美女
歐~太~棒~了~
 
寫太多,累了,下集待續喔,期待嗎
 

《下集預告》

⊙ 法國必吃 ⊙

1.法式淡菜
2.越南河粉
3.法國麵包&甜點&可頌
4.香榭大道上隨便找家餐廳吧
5.咖啡店,管他在不在左岸
6.其他(啤酒、帕里尼、可麗餅、熱狗)
 

$ 法國必買 $

1.LV
2.Longchamp
3.歐舒丹
4.艾菲爾鐵塔鑰匙圈
5.藥妝店
6.其他
 

◎ 番外篇 ◎

1.拉法葉百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oa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