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打開信箱,竟意外的收到一封來自我暑假實習老闆的信
我大驚,趕緊打開來看
老闆說他之前從別的同事Forward的信中知道我來了歐洲
想問問看我過得好不好,還有,希望我能參加明年一月公司的Party
我整個受寵若驚!趕緊回信說我11月底會回台灣,不確定明年1月會在哪之類的
這讓我回想到去年暑假實習的那兩個月....
 
那時公司替每位Intern安排資深的經理級以上PG人,指導Project的順利進行
當其他同事得知我的Line Manager後,就拍拍我的肩膀說:「安啦!他超強的!妳真的很Lucky!」
兩個月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當時覺得過得很慢,現在回想起來卻覺得有苦有甜
 
每個禮拜跟老闆Review前,是我最焦躁的時候
總覺得自己的Research很nothing、沒有什麼insight,沮喪灰心很想逃避
有幾次還真的跟老闆說我真的沒東西耶,這禮拜可不可以不Review(好狗膽我)
老闆總是聽完後,笑笑說:「沒關係,Angela,就把妳的發現說出來。」
然後只好沈重的抱著我真的很重的NB,推開玻璃會議室的門
緊張、結巴、冒冷汗、口乾舌躁、眼睛酸
但我不得不說,我老闆真的是一個超強的人
給了我很大的發揮空間,鼓勵我 Out of the box
對於我任何天馬行空的想法與假設,他都是是先聆聽
然後接下來的問題就直接 To the point,引導我想得更深、更周詳
 
兩個月的成果報告即將呈現之時,他就連出差到大陸還跟我用電話Review
我七零八落的英文presentation他還是用極正面的態度面對
永遠忘不了那天早上,我6點多就到公司,撥電話給老闆
因為他8點多還要開會,竟然還抽空起個大早幫我 review
我當時還把掃地的阿姨嚇到,因為我突然從會議室冒出來,她以為我睡在裡面沒回家
 
真正上場的那一天,我一個人在會議室裡做最後的Rehearsal
心臟碰碰跳到我整個人都在顫抖
想到待會裡面有各國的人、各部門的Head我就好希望現在突然地震,然後一切取消
當然這都是我在幻想的,當我練習到一半
即將離開P&G到外資銀行高就的同事Tim,突然進門來,遞給我一杯水:「加油喔!Angela!」
我感動到無言以對....公司裡的好人真的很多!
 
正式報告開始了,我僅記老闆的話,不論緊張、開心、問題聽不懂都不要看他
因為這會顯現出我像個沒信心的孩子,期盼爸媽的伸手解圍
他會視時機幫我
我記著了!在開場時放慢速度,果然講順了開頭就不會緊張了!
整場Present下來歷時約45分鐘,原本預期的Q&A我還準備了一堆數據PPT
沒想到大家都沒有問題,而且整場笑聲不斷
尤其是最後要分享自己兩個月的心得跟收穫時,屋頂都快笑翻了
因為我說這兩個月最大的收穫就是讓我爸媽認識P&G,而不是以為我在B&Q
 
最後結束了,我依舊抱著我重重的NB回到座位上
沒想到CBD當時的Head竟過來拍拍我的肩膀說:「Good Job,Anglea!」
害我開心的快飛上天了啦!!
 
數天後順利拿到OFFER,那幾天我像走在雲上般的輕飄飄開心
也收到當天Present的Feedback,竟然都是Very good到Excellent
結果當晚也是開心到輕飄飄的走出公司
 
不過這一切就像我那天說了一樣,都是我老闆的功勞
如果不是他,我撐不下去;也就是因為他,我學到好多
昨天接到他的信,讓我真的很開心,開心他還記得我
他真的是PG吸引我的一大主因!
我要向他學習!
 
不過,我老闆說之前他在捷運站看到我....的海報
他很好奇,為何我會去拍這個,要我回台灣跟他聯絡
他要聽聽我的「Interesting Story」
老天....沒想到老闆也看到了  (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oa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