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六戰績:613公里

 

我們家--> Odense(138公里):參觀安徒生博物館、傳統丹麥食物Buffet

安徒生,他的作品我們都耳熟能詳,「賣火柴的少女」、「人魚公主」 等

但是對於本人卻陌生的很,作家?應該就是很文學、安靜頗嚴肅吧?

有著一個大鼻子、總是帶著微笑的185公分瘦高男士,安徒生

個性相當特別,一般作家該都是對於自己的作品有所堅持

但他卻是對於每一個故事,非要修改到「暢銷」、「很受小朋友歡迎」才罷休

注重門面,一身優雅打扮,只要出門,一定都是西裝筆挺

我在博物館看不到任何相片、圖畫他沒有穿西裝

不過他又是個很Childish的人(很兩極吧!)不然也寫不出這麼多的童話故事

只是,為何都是悲傷的童話呢?我很好奇?

是否跟他一生都追求不到真愛、一舉一動都在乎別人眼光的態度有關?

我不知道,不過其實當我看到安徒生的畫像時,我感到很親切

因為他讓我想到一個人,那就是..我的指導教授....XD

真的太好笑了,我懷疑安徒生也是處女座的人

 

Odense-->  Lego樂園(104公里):

這個不算,因為門票太貴+時間太晚+想以後帶小孩再來、、、

等一堆自己找的理由,所以我們一群四個輪番在門口照相過過癮而已

不過在這麼偏僻的地方竟難得看到丹麥的景點會有台灣遊樂園的盛況

稱這為歐洲的迪士尼也不為過吧

 

Legoland--> Arhus (99公里):

Arhus是丹麥第二大城,不同於哥本哈根

就連車站都乾淨優雅的有如北歐的模範生

安安靜靜、不卑不亢的呈現出她的美

大城市都會讓人有種跟不上、茫茫人海之中不知要往哪去

而且是不會停下腳步等待陌生旅人的

但,Arhus就像個優雅的大姊姊,會溫柔的回過頭、對你微笑

伸出友善的手,溫暖每一個遊子的心

 

Arhus-->家:272公里

很Lucky的在週日夜晚的Arhus找到一家賣中國菜的餐廳

我們每個人都捧著滿滿一盒的China Box吃得不逸樂呼!

填飽肚子直奔回家,一路上說說笑笑

Phoebe說想看星星,老公打開天窗,可惜天空滿是雲,不清楚

不然北歐的星空可是大方的很!北極星、北斗七星都亮到不行 

是在台灣連衝上陽明山都沒有的美景!

晚上的鄉間小路,不時有濃霧瀰漫,路旁的人家屋中透出溫暖的昏黃燈光

此刻的我們也好想快點到家啊!

 

禮拜天繼續:220公里

 

睡到自然醒,意外的賺到一小時(今天是日光節約時間結束的第一天)

老公的同事跟女友一早散步到公司去辦點事

中午先到Raskilde逛維京博物館、吃Kebab(這個很讚,改天好好介紹)

週日悠閒的陽光,在海邊散步,趁著好天氣,很多丹麥人也趁機清理自己的遊艇

下午直奔Copenhegen,陪唯一沒看過小美人魚的Phoebe再看一次

接著是我想很久的女神像,她很妙,把自己的四個兒子變成牛來耕田

因為某個丹麥國王說,只要一天之內耕出來的的地都算她的

所以她乾脆把自己的兒子們都變成牛,花了一天一夜耕出了現今的菲英島

接著到我已經去N次的皇宮區,又看到一個為了丹麥有台灣辦事處而興奮的台灣人:)

小小參觀了皇室博物館、到中國城買菜,突然,很想買骨頭熬湯給老公喝

可是丹麥的超市是不賣骨頭的,不論牛、豬、雞骨都一樣

沒想到今天在中國城的一家傳統商店讓我發現有肉攤

一大塊牛骨頭只要10DKK!我要求要切小塊,店員說「Very Dangerous」

然後,還是面有難色的幫我切了,竟是用切木頭的那種機器!把骨頭推過去會切成兩半那種

真的很危險吶......

 

啊,忙碌充實的兩天,我累壞了,老公更是不用說,因為全部都他開車

他說他全靠意志力在撐,尤其是看到整車的人都睡得東倒西歪,更是有說不出的苦啊

不過這趟旅行除了交到兩個朋友,更發現一個美麗的巧合

就是我們兩對都是天秤 vs 獅子的組合,老公跟Phoebe血型還一樣,生日只差一天!

真的很妙,Phoebe還說他弟弟跟他女友也是天秤跟獅子的組合

啊,難怪,從小到大我跟獅子座的人特別有緣:)

 

揮手道別送他們回瑞典之際,我們還約好下個月德國漢堡之行

由張同學(老公同事,我習慣叫他張同學)提供之前住過說很讚的飯店資訊

由我訂房、規劃行程、、、、

大家都很興奮期待,正考慮要不要租個拖車掛在車子後面

好載一堆德國啤酒回丹麥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oa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