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喔~~現在真的超想睡的!!昨晚1點才睡,今天6點就爬起來了

在芬蘭的日子過得真快,今天已經是禮拜四了耶!

怎麼感覺都沒做什麼!? oh shi.........

 

好,來回想一下吧

剛到的第一天是星期日,晚上6點抵達土庫

沒什麼事,就是吃了超級棒的PIZZA跟超薄片的豬排(真的超級薄....)

醬料比薯條多很多

(想像一下一堆薯條上擠滿了美奶滋、芥末醬、蕃茄醬,重點是都混在一起而且比薯條還多...嘔..)

吃完兩個人就昏睡到隔天早上啦

 

禮拜一,飯店BUFFET早餐,從昨晚就開始期待了,吃的好飽啊,可以開工了!!

接著老公在飯店辦公、收發e-mail、打電話給中國那邊的工廠etc..總之,很忙的樣子

那我在幹嘛ㄌㄟ?早上之前講過,就是到H&M血拼,然後中午回去被念到滿頭包

不過午餐老公帶我去吃PIZZABUFFET,OH,不推,大地雷

逛了芬蘭的K-Market,不算大的超市,遇到想跟我們講芬蘭話的老伯(sorry~我們聽無啦)

芬蘭可樂真便宜,目前為止發現是北歐最便宜的了

兩大罐1500cc只要2.99歐,喝完退瓶還退08歐耶,等於兩大罐只要2.19歐,合台幣約100

下午就待在飯店裡,老公辦公、我整理房間後就開始做自己的事啦

首先是每天的晨間日記,一定要寫,再來就是整理所有的帳單

計算一下老公這次為了帶我這個大拖油瓶出來,花了多少錢

包括我們已經去過的國家旅遊花費、還有及將要去的地方預算等等

算完之後我馬上起立跟小公公敬禮,他真的是太了不起了!

 

禮拜二,10點鐘芬蘭當地的Sales來接老公去客戶那Present

我們在門口道別,走了兩步發現太冷回去全副武裝,手套、脖套、、、全部戴上!!

土庫真是迷你,今天的目標是「雅魯德寧美術館」,地圖標示從i走過去要10分鐘

而i就在我們飯店正後方,過橋沿著Aurajoki歐拉河河畔走,沿途拍照欣賞風景

北歐的秋天怎麼這麼冷啊,雖然樹葉染黃、變紅的很美麗,可是我頭也冰的很厲害呀

殘念,太早到,人家11點才開,我就站在門口等了半小時.....(好冷好冷...)

不過裡面的雕像、畫作、藝術品著實讓我覺得即使感冒加重也值得!!

我整整逛到下午1點多才結束,裡面有多好呢,因為不能拍照(不過我還是不小心拍了幾張)

有空再來多聊吧!

買了一張小CD,裡面只有兩首曲子,打算送給我最有藝術天分的大猛好友

不免俗的,我到每個地方一定要喝杯咖啡,不過今天因為大姨媽快來拜訪

所以改喝加了4大匙紅糖的熱茶....甜..死..我..了....

 

中午老公就從客戶那回來了,看來有點沮喪,對於自己的表現好像不太滿意的樣子

下午沿著歐拉河畔走了半小時先到了當地人超推的Forum Marinum,海洋博物館之類的

停有幾艘大船( 軍艦!?)不過因為門票要12歐,老公又對這沒興趣,所以打算改天自己來!

接著到了土庫城,這是保存下來的以前土庫的樣子

雖然過了3點早就關了,不過還是可以進到城堡內圍去,只是不能參觀內部而已

哇...光置身在城堡中就彷彿回到中世紀歐洲,石版凹凸的地面、四周拱門狀厚實木門

上面釘著鐵條、木樁等,窗戶開的小小的,應該是為了防禦敵人吧

我跟小公在裡面站了一會,感受到了中古世紀生活,

我好像化身為穿著圍裙拿著大水桶的婦人

而老公才剛剛身著盔甲的打仗回來,我跟孩子們開心的奔過去,結果我就跌倒了...

好爛的結局

回程因為太累了,所以改搭公車,這裡是土庫最西邊,我們走過了整個土庫!!

這還可搭渡輪喔! 我想應該是到瑞典首都斯德歌爾摩吧

車資2 個人5歐,2 小時內可無限搭乘公車,約莫10分鐘公車就停在了飯店門口(超棒的!!)

晚上洗SAUNA,整個人超舒服想睡的! 晚餐叫了中國餐館的炒飯+辣炒牛肉

外帶還打85折喔!

兩個餓昏頭的人,拿著便當在夜晚的土庫市區奔跑,

映著昏黃的街燈、路上行人車輛川流不息

突然間我又感動了,我問老公說:你這麼餓,如果我現在跌倒了,打翻便當你會怎樣?

「馬上拉著妳的手進飯店餐廳享用美食!」真的假的,害我真的很想跌倒....

 

又是美好的一天,感謝老天,雖然芬蘭只有5度C,不過我卻感受到暖暖的氛圍

晚安‧芬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oa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