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看了朋友寫的一篇文章,關於北歐  最具競爭力的區域 北歐五國熱

有點感想、部分共鳴、一些質疑、很大感慨

在北歐生活一個多月了,也有些感觸與體會

只是有點混亂、無法有條有理的整理成文

所以我對這篇報導的記者著實佩服

其中他也引用了很多黃祥輝「芬蘭驚豔」 的內容

這本書是我在寫論文的那段時間裡暫時脫離現實生活的甘泉

 

看完後有很多疑問

「芬蘭能,台灣為何不能?」之類的恨鐵不成鋼

也有「方法秘訣都擺在眼前了,台灣政府是眼瞎、手殘了嗎?」

小螞蟻推不動大象的無奈

 

不過在看完朋友寫的文章跟這篇報導後,有了不一樣的態度

 

就像每個小孩的成長背景都不同

即使別人家的小孩比較優秀、比較聰明

你還是覺得自己家的孩子最可愛

「適才適教」順著小孩的特性發展,不強求,但永不放棄希望

雖然不能由我決定他的未來,但是我起碼有0.00001%的影響力

「讓他自己來吧,再急,他也不會一夜變成資優生」

我跟自己這樣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oa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