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芬蘭只有3度,天空飄著細雨

 

明天就要啟程前往芬蘭首都-赫爾辛基

這幾天在土庫看了非常多美術館、博物館

禮拜四參觀了「Aboa Vetus & Ars Nova」博物館

Aboa Vetus指的是Old Turtu(土庫) ,Ars Nova就是New art

兩座連在一起的博物館,一新一舊,把土庫的歷史、當代藝術完整呈現

在Aboa Vetus,走在從地底下挖掘出來的舊城裡,中世紀前的芬蘭土庫

石屋、古代芬蘭人生活的食衣住行,動物骨骸、樂器、武器、貨幣、街道

而在Ars Nova則展示著芬蘭當代藝術家門的作品,有的作品非常搞怪

而此博物館跟Barcelona要共同籌畫2007「Turku Biennial」展覽

(這是歐洲國家輪流主辦的當代藝術展覽,兩年一次)主題為'In a Moment'

 

禮拜五則是參觀了「土庫城(Turku Castle)」跟「Forum Marinum」

城堡有點像鬼屋,實在同情中世紀的皇室家族

住在這麼一個通風不好(很多展覽廳都放空氣清靜機,因為完全不通風!!)

採光又很差(窗戶很小,城堡內九彎八拐,若說有人會無故在城堡內消失

我絕對相信!!我想,以前的人一定要地圖才能在裡面通行吧

而且既然是皇宮貴族穿著當然都十分細緻華麗講究,就連睡衣也要束腰!

我的天,這個年代生長在皇室的人,上輩子一定是忘了做好事,這輩子被懲罰吧

 

Forum Marinum則是個令人傻眼的現代版海賊王

一進展館全部都是關於海軍的物品、船艦、海上英雄照片、風帆等

還有可愛的海軍啤酒小姐,當然也有陽光的水手弟兄,不過,怎麼可能沒有英挺的船長呢!

木頭地板嘎嘎作響,滿室雄偉的軍歌,不時傳來的海浪聲,好帥!

 

晚上則靜靜的繞了一圈「土庫大教堂(Turku Cathedral)」內一圈,神聖莊嚴

 

今天腦袋有點打結,改天再來好好寫吧,我要去收拾行李啦!

糟糕,我還要做功課耶!!聽說明後天的赫爾辛基之旅是我負責的!! 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oa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