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禮拜四度過了生命中黑暗的一天
睡眠不足的身體微微的顫著抖  全靠靠意志力撐下來 
早上結束了研究所的最後一堂課  
中午因太久沒見到同學  很不捨就這樣回去補眠   堅持一起去吃飯聊天
下午在研究室聊天打屁  上演了一齣碩士欺負學士的戲碼  超好笑
 
4點準時到駕訓班報到   比跟教練約的時間還早了10分鐘
不想打電路催教練  所以我拉了張椅子  坐在鐵皮屋下繼續看我最近買的書「芬蘭驚豔」
過了一會  看到教練從遠方緩緩走來  一樣的表情  讓我趕緊站起來  吞了一口口水 
教練說我請假太多  之後每次都要連上兩堂課  我不敢有意見
下著雨又增加了練車困難度  黃天不負苦心人  我又激怒了她
一開始她很訝異我竟然順利的完成路邊停車  完全沒忘記
不一會兒開始練習倒車入庫  在這裡她被我氣到表情很臭  完全不想理我
雖然我覺得很納悶  為什麼她要生氣  我不過就跟她說了
請她不要直接來碰我的方向盤  讓我自己從頭到尾試一次
不然我的記憶只要是她的手在我的方向盤上的  我全部不記得
 
結果就是變成我的旁邊坐著一位冒著火的教練  天氣已經很熱  如今更是快燒起來了
其實我還蠻害怕的  怕她破口大罵  我最怕遇到拉開嗓門嘶吼的情況  我會完全不知所措
還好  教練修養不錯  只是冷戰外加開口就酸溜溜    氣氛依舊緊張
 
4點到6點開完車  我其實我很奔回家洗個熱水澡  灌一杯紅酒  就呼呼大睡的
沒想到就在快接近6點的時候  教練說「好,準備去上學科吧!」
所以當我準備騎車離開教練場時  已經接近晚上8點  我今天在這待了4個小時
 
今天一口氣睡了9個小時  感覺有補回60%的精氣神 
中午12點我準時出現在駕訓班的鐵皮屋 
中午練車真不是蓋的    不過為了不想曬成黑手 所以我還是穿了長袖
今天教S型前進後退  教練示範了一次前進後退    講了15個Signal
接著就換我上場了  一開始還是個手忙腳亂   眼睛一下看鏡子
一下看前方  一下又換成左邊的鏡子  再來又要看前方的指示燈
我只覺得我頭一直轉來轉去   快昏了
所以在過了一節課後    接著要練第二節之間  我請她再示範一次給我看 
她有點不高興:「妳現在是要我再示範一次作什麼?不都教過了嗎?」教練斜眼看著我說
我表明了我剛剛還有些地方不是記得很清楚  想再看一次 
示範過後  教練說要去拿力可白  把我之前請假的紀錄塗掉  所以離開了車子
只剩下我一個人  他不在旁邊  頓時壓力少了一大半  神奇的是  S型就這樣被我搞定了
前進後退了數次後  很流暢  我超開心的  教練站在外面也看到了
我本來以為她會稍稍的也開心一下 
結果她只說了:「不要學我飆車,妳這樣開只是剛好幸運的沒壓到線,給我慢慢來。」
接著又離開了  然後指示我再練一次前進後退就可以離開了
 
說真的   我覺得我的教練應該是教練當中屬於資優生的那一種
所以聰明的人都沒有耐心  不過我不喜歡她對待人的方式  
如果說有一個圓中圓  一共三圈  最裡面的是100%完全正確的表現
中間那圈是尚可但不標準  在壓線的邊緣  最外面那圈是錯誤表現
對她來說   做到最裡面那圈的表現是"應該的"
做到中間那圈就是 " 你這是在幹嘛? 我剛剛怎麼說的?"
至於最外面那圈最好皮繃緊一點 因為 在她心中妳在整她 " 好了!好了!妳給我停下來!"
剛好對應到我才完成的論文的一個理論
她的教法是把每個人變成Prevention-focused的人格特質
動輒得咎   害怕犯錯  做事情只求不要被罵  而作的好沒什麼了不起  這是妳的義務
 
這樣很糟   害怕嘗試   害怕犯錯  所以乾脆什麼都不做 
心中有夢想  不敢Try 因為怕犯錯 怕被罵  犯錯=妳笨 成功=應該的
這樣試問  誰有動力想要去追求心中的夢想  想不斷嘗試任何可能性?
乖乖的就好  別人叫我作什麼就作什麼  努力做到好  不要錯  這樣就好
很可悲的事情  就是只聽別人的  而不想想自己要的是什麼 替自己發聲
 
不過我不想改變她  因為不可能  我也不想逃避他 雖然朋友們都叫我換教練
我想訓練自己  以前總認為遇到好人是正常的事   現在我才知道要謝天
感謝老天讓我遇到過超多好人   
從小學老師、高中儀對教練、大學教授、打工的愛爾蘭人老闆、EVA的教官、P&G的老闆
研究所的教授、爸爸媽媽姊姊、公公婆婆、還有我最愛的老公
都是那種讓我回想起來  心中都是充滿感激的人 鼓勵我、給我機會、賞識我、幫助我、肯定我
當我有一點點作的好的地方  他們會告訴我  那代表著妳之後會作的更好
當我有作錯失敗的時候  他們會拍拍我的肩膀  微笑說  沒關係  這只是一個過程  總會過去的
 
所以現在我不想讓自己過得太好  遇到不對的人就是鍛鍊自己的時候
讓我知道以後再遇到這樣的人該怎麼處理  更讓我知道要好好珍惜身邊的每一個好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oa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