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政府的腐敗無能    試過才知道
與勞工局交涉的經驗告訴我  別對政府有太多的期望!
 
上網查了勞工局的電話  有兩支  一支是0800免付費電話  另一支是 02的
不想浪費錢  所以選擇0800先打
接電話的是一位年輕小姐  跟她說明我在玉山的狀況
小姐意正嚴詞的告訴我:開戶本來就要存錢進去啊!你有看過開戶不用存錢的嗎?
我說:我知道啊,可是這不是應該是我們勞工的權益嗎?難道沒錢再開一個新戶頭的人,就沒有權力知道自己的6%提撥有沒有進去嗎?
小姐說:因為銀行是"免費"幫你們服務的,所以要有一些利益交換。
我問:所以政府允許他們可以要求每個需要辦勞動保障卡的民眾一定要開戶?
小姐:對啊~這樣可以增加他們的客源,不然銀行怎麼可以願意做白工。
我還是覺得很不合理:當初勞工局跟銀行簽約時確實是這樣嗎?
小姐說:應該是吧~不過我這裡是0800免費電話,我給你另一支電話,那邊才知道比較深入的答案。
 
要了電話我就直接打了過去。
 
電話通了,這次是一個老杯杯的聲音。
照例重複了我的問題,只見那頭要我稍等,然後也沒遮掩,就直接跟旁邊的同事對話起來
老杯杯:ㄟ,怎麼辦,又是玉山耶,我上次也是接到抱怨玉山的民眾打的。
同事:(太小聲了,聽不到)
老杯杯:那個銀行要求民眾要辦保障卡就一定要開戶還要存錢是可以的嗎?
(我心裡想,最好你到現在還不知道啦)
過了一會老杯接了電話:小姐,那個我問過了,應該是不行的喔
(他的意思是玉山不可以這樣要求)
我說:可是我去辦的時候,他們說是規定。
這時經典的回答來了
老杯:ㄟ,這個,你可以拒絕看看啊,看拒絕一下會怎樣啊(他還用俏皮的口氣說)
我:................(無言)我想他們就不讓我辦了吧!
這時老杯像是發現寶藏一樣的用高亢的聲調說:對了!我知道土銀只要100喔~不然你去土銀好了
(整個心中一把火燒起來,這不是錢多少的問題好嗎)
我:我只是想問,銀行這樣做合法嗎?
答:這個要問當時去簽約的同事才知道,我給你財務部(不確定有沒聽錯)的電話你打去問問看好了。
 
好,很好,無助的小老百姓再次被以踢皮球的方式給踢走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oa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