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做試管真正難熬的階段,不是每天打針、吃藥、抽血,而是植入後等待放榜的這半個月。這禮拜一(6/1)植入了2顆凍胚,是已經培養到第5天的胚囊,因為上個月取卵後,身體有一點嚴重的OHSS症狀,所以醫生建議等下次MC來後、排掉本月的卵子,採取自然週期植入。因此原本預計5/17植入一延延到了6/1,原本擔心我6/12要搬家,勢必不能多躺多休息會影響成功機率,問過醫生他說不要緊因此就依照原本計畫6/1植入。

 

植入當天基本上很輕鬆,比取卵好多了,不必禁食、不必全身麻醉、而且當天醫生還安排了20分鐘左右的背部+頭部的芳療按摩,還蠻享受的,唯一不舒服的地方應該是植入時雖然很快,大約10分鐘不到,但是因為鴨嘴器有點深,所以感覺比平時的內診還不舒服,不過還好一下子就結束,所以忍一下也就過了,但真正另我驚訝的是,植入室不是像手術房一下,有很多機器設備,就是醫生帶著2位護士,在床尾拉個椅子,拆開一包消毒過的工具後,手套一戴就開始了!我還以為會有什麼雷射機器輔助(可能有只是我不知道?)結束後在床尾看到一個很像夾式的檯燈,不過應該不是檯燈吧?暗自希望他就是傳說中的雷射輔助胚胎著床的工具啊....

 

植入後3天,我幾乎都躺著,除了洗澡跟上廁所之外,都是躺在床上或沙發上,三餐都是老公幫我準備的,因為考量到自己的年齡(將近37)跟身體狀況,所以每天的飲食有50%左右都依照邱錦玲老師的"擇食"原則,每天早上一定空腹先喝一晚滴雞精(這段時間先省略薑汁,因為植入當天的超音波檢查,醫生說我的子宮內血流過快外,我擔心是因為之前連續喝了1周多的薑汁的關係,為了安心先省略)喝完滴雞精後,依照擇食的標準:燙肉片4~5 片、一點澱粉(ex.饅頭一顆)、兩種水果(ex.6顆葡萄、1/2奇異果、1/3蘋果算一種)吃完後就躺著用手機查其他前輩做試管的經驗,一邊比對成功的媽媽們身體的狀況,一邊確認自己有沒有........(真的很會逼死自己)

 

休息了3天後就決定起身了!一方面是要搬家的物品都還沒打包完,要趕緊加快腳步,另一方便也真的是躺不住了!!每天起床吃完飯就是看看文章、看看FB、看看書,然後等吃午餐,如果想睡覺的話時間還過得快一點,但這幾天偏偏精神很好,都睡不著,就覺得每天都在等晚上~很漫長,而且老公也因為我的關係超忙碌,都沒空做自己的工作,而且我躺在床上感覺他也沒啥動力,有點寂寞小可憐的樣子讓我想趕快起來了=.=

 

一轉眼明天就是禮拜天,已經是植入的第七天,就胚囊的生命週期而言已經是第12天了,照理說有沒有成功應該就知道了,但還好家裡沒有驗孕棒,我也就不用再多做一件讓自己焦慮的事情,只能一直不斷的google"試管 第一次 成功" 、"胚囊 成功機率" ,"凍胚 胚囊 成功",去看看人家成功的經驗跟條件,是不是跟自己很像,再去推算(逼死)自己的成功機率跟身體狀況,查到了不少好消息包括:

 

1.能培養到第五天胚囊成功機率很高,因為生命力很強,基本上就只看有沒有著床了。

2.凍胚的成功機率高於新鮮胚胎(近期的研究報告)

3.我的大學同學在美國做過很多次人工跟試管,後來成功的試管就是找上一家很厲害可以培養到第五天,變成胚囊的實驗室才成功的。

4.在自然週期植入的成功機率較高(因為母體可以從刺激卵巢的狀態中復原)

 

今天突然很想吃肉,就訂了壽喜燒店,結果好像一口氣吃太多肉了,吃完胃超痛><幾乎站不起來...不過最近胃口真的很好,明明中午吃了這麼多,

晚上還是嗑完了一個排骨便當(還偷吃好幾口老公的魚排),雖然排骨有點鹹,不過我還是都吃光了 (豬) 

 

ps. 今天的搬家整理進度:整理了衣服、商品跟餐櫥櫃等,還刊登了一些商品也售出了部分物品,減輕了搬家的負擔 :) 超感謝我的客人  ❤

雖然最近的事情超多,要處理老公的外甥女的事情、婆家溝通、青創課程、搬家事情、討論沙發設計圖、找師父安裝強制排氣熱水器等,多虧了老

公,跟設計師還有師傅溝通的事情幾乎都是他出面,而且他都會先問過我的意見後再決定,覺得幸福 :P

 

最後,下週五就要搬家囉........ 休息2天后的週一就要驗孕了!小獠兒、小君君要跟緊媽媽...一起到新家去展開新生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oa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