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昨晚上洗完澡擦完保養品,經過全身鏡時突然看到自己兩頰粉紅、皮膚光滑氣色極佳有點嚇一跳;因為從沒這樣過,本想說可能是我剛擦EGF油的時候抹到眼睛了吧,所以有點模糊才會造成這種美麗的誤會;沒想到躺在床上看書,老公洗完澡後一看到我就說" 啊妳幹嘛化妝?" 我說我沒有啊!老公說他看我雙頰粉紅嘴唇紅潤以為我化妝了~所以這真的不是我的錯覺...莫非是懷了女寶寶?人家不是都說懷女生皮膚會變好~(期待)...

 

突然覺得有時候發生問題的時候,不要自己一個人悶著,想不到可以問什麼朋友,可以試著PO在網路上、PTT問問廣大鄉民網友的看法,也蠻好的!因為我昨天試著發了一篇文章在PTT,內容是我老公家內的事情,因為真的蠻困擾的,又跟長輩有關,我自己都已經很難理解我婆婆做事的目的跟想法了,真的很難安慰跟調解老公的心情.....

 

自我結婚12年來,可能因為距離的關係跟婆婆還有老公的其他哥哥們相處都還算平和,畢竟我們遠在北部、真的交集很少,就算家裡發生了什麼事情,大家也幾乎都會考量急事近辦,不會特地通知在北部的老公;所以我們一直處在跟第三代小朋友處的比較開心的情況XD 每次回去我總覺得可能因為我老公是老么、上面有很多哥哥,他們的小孩有的已經國高中了,而我跟老公當時也真沒打算要生小孩,所以一直心態上還有點小孩子,不太覺得自己是100%的大人,總覺得天塌下來有其他哥哥們頂著....但這一切隨著我們搬回中部後都改變了!因為近所以一週幾乎都會回去一次、因為想讓父母跟我們一起吃美食所以每個月都會找好餐廳訂位帶公婆一起去(因為婆婆行動不方便,所以我們都會確認位置很靠近廁所)、因為怕公婆擔心我們創業的狀況所以只有一有機會就會跟婆婆報告讓他安心、、、、諸如此類的狀況,本以為一切都還算不錯,沒想到一切慢慢走調了。

 

我們打算積極生小孩所以決定做試管(也是只能做試管),就在我在醫院的時候婆婆特地用她新辦的手機打給我,一知道我在醫院準備開始流程後,就一直說"啊你們不是還要搬家、這樣可以嗎?..." 當下因為心情真的很煩,覺得我們好不容易下定決心,所有的疑慮跟問題我們一定都考慮過掙扎過,最後才下決心的,為何還要一直念? 然後我第一次冷漠的不回應,我婆婆見狀也只好打趣的說沒事囉掰掰! 口氣意外的開朗(?) 很怪,沒想到過幾天就打電話給我老公要借10萬繳保費了,我整個覺得這是最後一根稻草,why? 因為賣掉北部持有的房子是有賺到一些價差,但我們也在中部買了一間房子、並且是請設計師全部裝潢;房子的費用跟裝潢費都有跟公婆說,其實已經現金花了一大半了,再加上我們還在創業需要資金,沒想到我婆婆完全沒替我們著想,才搬回中部不到1年就馬上開口要借錢...真的令人心寒

 

再加上之前發生的一些事情:因為老公要帶公公去醫院檢查耳朵,但因為不能放婆婆一個人在家,所以我說沒關係我來陪他,當日的午餐也由我去買給婆婆吃,為了這件事情我還特地跟老公討論,婆婆喜歡吃什麼?因為平日都是公公煮簡單的飯菜兩個人一起吃,婆婆行動不便也不可能自己去吃一些喜歡的食物,所以後來老公說婆婆喜歡吃肉圓,因此當天早上我跟老公開車回去後,兩位男士離開之後早上先陪婆婆聊天;接近中午時我騎車15分鐘車程外去買肉圓給婆婆吃;因為知道婆婆吃東西都要煮的爛爛的、而且他吃很淡;所以我請店家把肉圓剪的很碎、並且把醬料另外放,我回去自己幫婆婆加。

 

回到家我在廚房加好醬料,白白的醬料加了一點、想說不能完全沒有鹹味,所以另一種醬料 (醬油)也加了一點就端到客廳給婆婆吃,婆婆吃了幾口就說"喔 難得妳還知道要剪的小小的,不過就敗在妳加了醬油,我是不加醬油的" 一聽傻眼,連忙說"媽我只加了一點點耶" 婆婆繼續說"我完全不加醬油的" 好吧... 心想真是抱歉,可是我真的只加了一點啊(哭) 沒想到兩位男士回家後我婆婆又再次把我家了醬油的事情告訴他們!!@_@還好我公公完全沒說什麼,但當下真的有種好心被雷打的感覺....

 

而且我覺得好奇怪,平日若只有我跟老公回家,婆婆就會拉著我一直說話;我也會想想最近發生了什麼事情,說來給婆婆知道這樣;但只要家裡還有其他哥哥嫂嫂在,就連我主動要跟婆婆說話,她都會心不在焉的樣子、而且恍神恍神;跟平常單獨時發別很大,好像要刻意保持距離一樣?讓我覺得有點不舒服.....因此就這陣子接二連三的事情後,我們回去的頻率驟減到我公公以為我們又出國了(因為平常只有出國才會這麼久沒回去),但我真的不想回去,覺得為什麼做人要這樣不誠懇呢?都是家人為何要這麼有心機呢?不解....

 

就這樣一路算是逃避式的風平浪靜過了2個多月,就在昨天又爆發了一件我婆婆行為之令人傻眼到底的事情!! 真的是愛子心切的她為了另一個哥哥,不惜犧牲自己的孫女的權益跟我老公的付出,一而再在而在三的對於沒有責任心的人的縱容終於逼得老公在電話這頭大爆炸的狂罵婆婆,罵到最後婆婆不高興就掛電話,後來公公接的之後平靜的跟老公說,也希望我們能照顧好自己,唉 ....我真的不知道我婆婆在想什麼?她不知道她的種種行為只會逼得真正關心他的子女離他越來越遠嗎?或許她不再乎吧?她要的maybe是那個沒責任心、但離他最近且會說話討她歡心的兒子吧!

 

得人不管如何,如果不能做些對大家有幫助的事情,至少不要傷害到別人,不能因為自己是長輩就覺得有權力去做一些不合理的事情;而且活到老學到老,期許自己永遠都不要失去屬於自己內心的天空,要有自己的行動力跟想法,用自己的時間去做些自己喜歡的事情,保持生活活躍而非只是牽掛在兒女身上,如此自許,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oa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