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沒什麼好懷疑,因為答案就是yes

雖然我知道這是我自己選擇的,但是平凡如我,被投以"羨慕"(異樣?)眼光多了,還是會覺得怪怪的

看看身邊周遭的朋友、同學、同事甚至自己的親人

幾乎沒有(其實是完全沒有)跟我一樣,跟著老公到處跑,沒有朝九晚五在工作的

「不上班不無聊嗎?」「不工作你都在做什麼?」

每次被問都覺得有壓力,感覺好像沒有跟大家一樣每天工作上班就是在偷懶

甚至我媽媽還曾經跟我說過,念到研究所竟然想當家庭主婦?虧我給妳念到這個高的學歷

我媽在我們小時候非常勤勞持家,把我們3個小孩照顧的無微不至

到了姊姊到高雄上大學、我到台北求學、弟弟到台南唸書,我媽25年的青春歲月重心就這麼一個個離開她了

剛開始她超憂鬱的,沒想到經過一連串連續劇的過程後,我媽加入了慈濟,成為了重要的地方核心人物

講起話來很強勢,就連我們全家拍全家福,坐最中間的也是我媽...不是我爸....

啊,離提了,拉回來

但是我覺得一般人的想法很奇怪,難道人生的精華歲月20幾歲~55歲( or 60歲)這30、40年的光影

每天24小時當中的1/3~1/2就應該貢獻給工作嗎?我指的是固定朝九晚五

好像每天早上不跟大家擠一下捷運、中午頂個大太陽買便當、晚上托著疲累的身軀回家就是"怪人"

我覺得這樣的想法很奇怪,我完全沒辦法接受,所以我選擇走跟大家不一樣的路

我可以不每天上班,最大的功臣當然是我老公

所以對我來說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照顧好他的食衣住行,做些讓他開心的事情

其它的時間就是拿來做我喜歡或是可以發揮我的專長的事情

雖然有時候會因為暫時看不到成果而沮喪灰心,有時也會羨慕別人工作高昇

但回過頭來想,我當初放棄不錯的年薪的原因就是覺得我的未來不只如此

在好公司待上20年,年薪了不起500萬好了(我自己估算的,科技業金融業請不要笑我)

但是付出的是大部分的精華歲月、探索生命的熱情和最重要的時間自由

這個代價對我來說太大了!我覺得不值得

大公司的頭銜對我來說價值是0,這不是我要的

我要的生活是:

1.時間自由;什麼時候想做什麼、不做什麼都自己決定,今天不想起床也沒人管你

2.生活自由:跟著另一半世界各地到處跑,一起體驗異國生活讚嘆生命的美好

3.財富自由:我不愛錢,但我愛錢可以做的事,有錢我可以做讓我愛的人開心的事,替他們付出是我追求財富最大的動力

4.生命自由:我的生命我作主,而不是我的老闆或是其他人

所以我選擇了投資房地產跟股票,藉著不斷學習跟實際操作讓我離夢想越來越近(雖然現在還是中學生階段)

突然想起我前同事跟我說過的一句話,他覺得我很適合去做直銷,因為我整個人充滿感染人的熱誠

我聽了還蠻開心的,老實說我也曾經嘗試過一段時間直銷,但我最後還是選擇我最愛的房地產

希望不管經過多少年,眼中的熱情能夠一直持續燃燒,這樣才是不枉來這世上走一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oa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