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跟一位朋友通mail要約定聚會喝茶時間

她應該算是我朋友當中過著最"完美"生活的女生了

當過空姐、model、主播,在學校時也是風雲人物

嫁了個醫生、住在30幾樓的高空豪宅、開名車

人漂亮又溫柔,老公則是賺錢能力很強

我每次跟她在一起都好緊張,覺得很沒自信,不知道該說什麼

我覺得人都有先天性批評別人的傾向

總覺得如果自己可以給別人一些"意見"跟"評論",才會比較有自信跟對方在一起

記得看過一本書,裡面說人跟人相處是為了"滿足自己的需要"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需求;被肯定、被需要、被讚揚等等

有的人藉著幫助別人的這種方式,滿足了自己的需要(被需要的需要)

有的人藉著別人的羨慕眼光,滿足了自己的需要(被讚揚的需要)

有的人藉著交換彼此的努力未來,滿足了互相扶持心靈相通的需要

 

我覺得都是要的,人跟人在一起的時候,一定要有某些地方妳認為比對方好

這一點依持的自信,才能讓妳在人際往來之中有立足點,有可以站穩的地方

而過於"完美 "的人通常讓其他人有"壓力"

總覺得自己在他面前表現出自己是逞強、但是恭維卻又讓人示弱的很無力

生活中沒有"困擾",因為憑著感覺生活,感覺對了其他就OK

無法一起"解決問題"

女生有的她都有,美貌、身材、聰明、好老公等,好像生命中就完美無缺了

我可以在朋友關係中提供給她什麼?又相對應的可以從他身上學習到什麼?

我每次都很努力的想,所以每次在一起都好累 ...

或許有人會說,那就不要聚會就好啦

可是我又是一個重感情的人,別人約總不好意思推辭啊~

其實我覺得我是一個很膚淺的人,總是需要從別人驚嘆的眼神跟言語中得到自信

然後才可以開心的展開一段相處時間

至少我要覺得自己的所有狀況是比別人好的

並且可以依照自己的經驗,提供別人一些幫助

讓別人也過更好,心中帶點感謝的回應,我就會覺得很快樂~

但是對於狀況比我好的人,我似乎還是沒有足夠的自信跟她們相處

這樣不就是限制住自己的發展程度了嗎?

要跟比自己好的人作朋友

這樣可以激勵自己越來越好

要跟比自己強的人作朋友

這樣可以跟她們學習進而進步

要跟比自己有錢的人在一起

這樣就是請教理財的方式

要跟比自己會過生活的人在一起

這樣可以激盪出更多創意跟美好

要跟比自己美的人在一起

這樣可以欣賞美好的事物

 

我要學習讓自己可以跟更好的一切相處的能力~!:)

加油!完美沒有界線

只有不斷超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oa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