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是人,一定都有很開心跟不開心的時候

但是為什麼總覺得開心的事情總是一下子就過了,但是不開心總會停留好久..?

太奇怪了,如果說喜怒哀樂是平等的,那麼不論它們造成的影響跟停留的時間應該都要一樣,不是嗎?

所以我試著在自己不開心的時候,清楚的認知到底是什麼時候會讓我覺得很不開心

而什麼時候會讓我覺得幸福滿足到滿溢

我發現會讓我不開心的事情就是:

1.突然一陣子需要購買很多東西,花很多錢,卻都沒有進帳,會很沒安全感還會有罪惡感,不開心

2.家裡東西很亂,東西堆很多,看了就很煩,不開心+1

3.手腳很乾燥粗糙、臉曬黑了or氣色不好,超不開心

4.腦袋像個無頭蒼蠅一樣,有點飄飄的,浮浮的,不開心

5.太忙碌

6.生活很緊湊,沒有悠閒的感覺

7.浪費時間的時候,ex.在網路上閒逛

8.在郵局寄件等待的時候

9.胖,穿衣服都要選很久時,不開心

10.地板不乾淨的時候

11.衣服曬太久懶得收的時候

12.天氣熱,黏黏的感覺

13.看房子看的心灰意冷的時候

14.騎車時,外套太短,曬到手部的時候

15.看到嚮往的女生的生活跟自己天差地遠的時候

16.有很多慾望卻一時無法實現的時候

17.有責任在身的時候

18.在忙的時候接到不重要的電話

19.接到重要的人的電話ex父母oe婆婆,可是我卻心不在焉:( 極力壓抑住不耐煩的情緒

20.被事情追著跑的時候

21.想做的時候卻沒辦法去做的時候ex.想換贈品

22.看到家裡一堆之前買的藥妝or衣服都沒用到or穿到的時候

23.浴室沒有超乾淨的時候

24.冰箱很多食物時,被追著跑

25.睡覺時窗戶隔音不好,很吵的時候

26.不想做OO的時候,卻偏偏有時限要去做OO

27.跟老公吵架的時候

28.花太多錢的時候

 

說了好多,以上就是目前為止讓我覺得會很不開心的時候

那麼,什麼樣的狀況會讓我覺得很幸福、充滿希望呢?

1.拍賣生意很好,做成了筆理想的交易

2.被買家稱讚的時候

3.皮膚身體狀況極佳的時候

4.跑完步or健身房運動之後

5.洗完澡,一邊喝紅酒一邊看日劇的時候

 6.在網路上搜尋到理想的房子的時候(超興奮!)

7.做出了一道美味的食物,老公很開心的吃飽的時候

8.家裡剛清掃完畢,很清爽潔淨的時候

9.家裡東西井然有序的時候

10.收到免費、別人贈送or其他超乎預期的事物的時候

11.想像夢想的時候

12.跟朋友在FB互動的時候

13.作自己喜歡的事情又可以賺到錢的時候

14.享用喜歡的食物的時候

15.在星巴克看書的時候

16.整個人動起來的時候,做事效率跟品質都很好的時候

17.事情做起來順的時候

18.體重變輕的時候:D

19.出國的時候

20.把自己照顧的很好的時候

21.被喜歡的事物包圍的時候

22.到一個地方馬上就有一個很好的停車位的時候

23.用物超所值的代價,買下需要or想要的東西的時候

24.覺得自己在進步的時候

25.生病時會覺得還好不用上班的時候

26.投資回收賺到錢的時候

27.親朋好友肯定並支持我的時候

28.看電影吃美食買東西的時候

29.回中部晚上跟老公穿脫鞋出來散步的時候

30.老公一直記得我想買的東西的時候

 

洋洋灑灑寫了一堆,沒錯!!就是要這樣寫下來,清楚的告訴自己

人生有好有壞,真要計算,其實好的不一定比較少!!

要一直記得善待自己,即使在最惡劣的環境之下

也要堅持,做對的事,並且把它做好,知道什麼是對自己有益的,就盡量多做

有時候難免會有事與願違的時候,這時候不要太苛責自己

在可以接受的範圍之內,允許自己有犯錯的權力吧!

畢竟人不是聖人,每個人都會犯錯,都會懶惰、都會貪心、都會虛榮

這就是人性,沒什麼好苛責,也沒什麼好丟臉的

小小放縱自己一下之後,讓內心的小惡魔發威透透氣

然後抬起頭、深呼吸,明天繼續當個努力向前的好孩子,這樣就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oa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