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我好羨慕某些人..

吃再多不胖的人

熬夜再久皮膚還是超好的人

太陽再大都曬不黑的人

天生家境富裕的人

...

我會覺得老天爺好不公平,為什麼他們可以,我卻不行?難道我天生比較命苦嗎?

可是後來我發現,這原來才是老天爺給我的禮物

因為只要吃過量就會胖,所以我要注意飲食跟運動

逐漸養成健康食物的選擇方式、跟運動的方法,在年輕時打基礎,不會到老的時候才措手不及

因為不是含著金湯匙出生的,所以有什麼願望都要靠自己的努力去實現它

我才發現,當心中產生一個慾望、一個想要實現的夢想時

在實踐夢想的過程中,所獲得的其實不比夢想成真後得到的少

相反的,事後回想,在努力朝夢想前進的每一天,遠比真正實現的那一天快樂、真實且回味無窮的多了!

 

錢很重要,我大概從高中就定下了我的人生目標

我要成為一個富有且擁有幸福的女人

有時候夢想來得太快、太大,會心有於而力不足

這時候我會極力的要自己冷靜下來

我會先帶自己去做幾件開心的事情;吃點好吃的、在星巴克喝杯咖啡、買個小東西..

 先"討好"一下自己,在過程中不斷的跟自己溝通

當我們看到一個遠方的目標時,往往會覺得跟現況差太多,而產生一種"不可能"實現的感覺

因為人都要保護自己,保護自己避免失望,所以都會謹慎評估

這是好的,畢竟太過衝動,有時需要付出不小的經濟跟時間代價

但是,如果人生總在要走不走的狀態下來來回回,久了你就會習慣

 

有時候評估一下風險、並且確保自己不會有傾家蕩產的危險,就去做吧!

畢竟人生美好的風景都是在自己決定好要做什麼之後才會看到

我認為,一個人不論做什麼都很好

只要他知道"為什麼"要做這件事情,並且確定自己是"開心"的去付出

這就夠了

過程一定辛苦的,但是是那種苦中帶甜,突破每一個階段的時候都會越來越喜歡自己

有這樣的感覺就代表 you are on the right way

每次騎車到一個地方,只要可以我都盡量來跟回去走不同的路,因為我不喜歡走一樣的路

我都秉持著一個觀念,那就是"只要方向對,就一定回得了家"

就是這個道理,只要"方向"對了,每一步都是偉大的一步

任何再小的偏差,到最後的結果會天差地遠,就像△一樣,兩條線原本從同一點出發

一開始只差一點點角度,結果後來越差越遠了,完全是不同的終點!!

人生不能妥協,要在一開始就定下最嚴格、最高的標準

因為每個人都值得最好的,不然為什麼要這麼辛苦的在人世間活個7、80年呢 ?

就照著一般人走的路、一條你打從知道就覺得無聊的路

30歲的時候就知道往後50年的生活,你不覺得很可怕嗎?無趣是人生最大的殺手

以前我不知道自己的夢想是什麼,又或者說就算隱約覺得是什麼,也會因為價值觀的衝突而不敢承認

..............................

我以前覺得想成為一個有錢人是很自私的想法,

我以前覺得想要輕鬆的方法賺錢的人是偷懶好吃懶做;

我以前覺得一天24小時,如果都沒有在工作或是賺錢就是罪惡

我以前覺得人生就該學會滿足於現況,因為有太多人比我們更差

 

但是現在我不一樣了

我現在覺得成為有錢人可以做的事情比當一個窮人多太多了,可以收穫可以付出的感覺真的很棒

為什麼要放棄這樣的權力?

我現在覺得如果人一天24小時醒著的時間只有工作只有賺錢,那有什麼樂趣可言?

而且我發現那些"看似"輕鬆賺錢的人,其實是用他們的"大腦"在賺錢

用腦力賺錢比用勞力賺錢快多了,也更有成就感,為什麼不?

為什麼大腦花1分鐘就可以做到的事情,你要花100倍的力氣用雙手去做呢?

難道讓自己勞累到不行賺到的錢才是錢嗎?

這樣難怪大部分的人都討厭談到錢,因為金錢對他們而言,是種補償

補償他們為了這點金錢的犧牲;犧牲跟家人相處的時間、犧牲自由呼吸的空間

犧牲健康、犧牲了夢想......

這樣的錢拿在手上,太沈重了吧!!

 

以前我總希望我認識的人可以跟我有一樣的想法,一起用不一樣的觀念,活出我們的人生

但是我發現這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

所以沒多少人做得到

現在我就是默默的用我贊同的人生規則去實踐我的理想人生

我要用我自己這個例子去鼓勵所有有心想改變的人

我要用自己去證明這個世界的法則

用事實證明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oa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