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點:亞太會館B1大觀廳(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68號B1樓)
● 主持人:遠見雜誌副社長 刁明芳
● 主講貴賓:1. 大都會國際人壽總經理:孟子文
                        2. 奇哥公司董事長:陶傳正
                        3. 政大風險管理系教授:王儷玲
 
             
 
退休生活規劃要有三銀,銀本、銀伴、銀腦,才能讓自己健康又快樂的樂活!
台灣老化速度世界第一,預計台灣在2017年,65歲以上老年人口超過14%,
遠見雜誌與大都會人壽提出『安可族』的『五項修練』,
包括表現力、邏輯力、反應力、專注力以及耐力。
 
關於退休你有什麼想法?決定什麼時候開始?
我跟老公的看法是,退休就跟健康一樣,
既然是很重要的事情,那就越早開始越好!
 
昨天邀請的主講者有『奇哥公司董事長』人稱『陶爸』的陶傳正
與政大風險管理系教授王儷玲,退休理財專家,提倡保險理財規劃讓人提早退休
鼓勵許多人,從現在開始準備,為退休生活奠定健康與財富
還有原先我認為一定很商業化但卻令人驚賞的大都會國際人壽總經理  孟子文
 
先從一開始進入會場開始說起,亞太會館在我暑假實習時去過幾次
參加過許多講座的我,從沒一次遇過這麼踴躍的,
現場不止『銀髮族』還有更多『半銀』跟『黑髮族』
可見有許多人都很關心退休這個話題
1個半小時的座談,我多了很多新的觀念,
每個人都有想做的事,但前提是『無後顧之憂』
或許有人可以『不顧一切』,瀟灑的過著不要麵包只要追夢的日子
但是,如果你知道,其實只要多一點點努力,就可以兩全齊美
為何不做?
 
陶爸是個很傳奇的人,從小成績很爛,上課總是不專心
隨性經營公司,最後索性交給公司內部的人管理,
自己跟老婆到處旅遊,過去幾年還跟表演工作坊一起演出超過300場舞台劇
秉持著『享受生活』的他,覺得人生實在太快樂了,
他認為,如果你現在不知道要做什麼,那就去做任何事,把生命填滿
自然會有答案,因為機會先抓住了再說
 
而政大教授則是秉持風險管理的專業人員角度
在整場演講中扮演著時時點醒跟著陶爸一起作夢的聽眾
人生有許多現實因素,限制著我們,『長壽』原來也是一種風險
台灣相較於歐美國家在年金保險制度上相對不全,
不要全部依靠政府、不要期待公司會養你一輩子,要靠自己
 
孟子文總經理誠實的道出,保險絕對不是資產配置的全部
如果有保險從業人員告訴你,買了這張保單就可以保你下半輩子
記得,換個保險人員,他說的不是真的
 
人生有許多選擇,每個人要的都不一樣,
踏出會場,跟老公走在夜晚的信義區,
現代化的商業大樓,紛紛裝飾上了聖誕燈飾,閃耀著炫目幸福的燈光
突然間我覺得人真的很渺小,
每個人都很努力的追求自己想要的
讓我想起希臘神殿柱子上的兩句話『認識你自己,凡事勿過度』
瞭解什麼才是對自己『真正重要』的,『真正想要』的,然後盡全力爭取
不過,有些因素不是人們可以控制的,
所以在你盡一切努力之後、確定沒有迷失方向,
至於結果,那就笑看一切發生,上天的給予,
這樣就夠了,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oa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